close

加拿大蒙特婁上週末溫度飆高到攝氏 45 度,且根據加拿大氣象局的預測,加拿大的高溫將在這幾日內再度來到攝氏 43 度。據統計,目前加拿大蒙特婁已有高達 12 人因為連日不下的高溫而死亡。

蒙特婁的緊急服務部門表示,他們每天都接到 1200 多通與熱浪有關的求助電話。有關當局因此呼籲民眾,若非是遭遇緊急狀況,請不要撥打 911,以免佔線。目前,加拿大環境部也已經對包含蒙特婁在內的魁北克南部發布高溫警報。

提到了高溫資料救援,究竟高溫跟熱浪有何不同?

根據世界氣象組織(WMO)的定義,高溫是指 35℃ 及以上的溫度,而熱浪則是代表炎熱的天氣已經維持了一段時間。若是超過連續五日,比過去 30 年同一地區、同一季資料救援節的平均最高溫超過 5°C 以上的高溫,便是氣象上的「熱浪」。

因此熱浪是相對而言的,不同的國家、不同的地區、不同的經緯度,其對於熱浪的定義可能都有所不同。

資料對於現在3c使用者可以說是非常重要,因為資料隊伍來說真的很重要,裡面也有很多公司跟會議的照片,不得不花錢將硬碟救援回來,也是因為這次的經驗,讓我了解到找對硬碟救援的公司多重要,我記得我之前是從網路上搜尋到某公司,但因為技術不夠,救援的資料很零散,缺少很多東西,雖然救援沒有一定,但還是難免覺得可惜,都花費這樣的價格但成效卻不夠好,所以我就在將那顆應節轉送給另一家救援,這次就有把很多資料就回來了,服務跟費用都很實際,不過這次救援兩次才把硬碟救援回來,錢包真的是大失血了。除此之外,還有一次經驗是我朋友的公司,硬碟發出詭異的怪聲音,也無法正確讀取,不斷顯示錯誤,狀況似乎損壞的比我嚴重,但我朋友去的這間資料救援的相當完整,雖然費用較高,但我想成效跟技術也不錯,所以是合理的,除了有開發票外,服務也不錯,所以選對救援公司真的很重要啊!。

熱浪對人體的影響

根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硬碟救援,熱浪可能對人體產生三類損害:熱痙攣( Heat cramp )、熱衰竭( Heat exhaustion )及熱中暑( Heat stroke 或 sun stroke )。其中又以熱中暑最為嚴重,熱衰竭次之,熱痙攣則是即將產生熱傷害的一種預警。

台灣政府如何因應

上個月,氣象局宣布於 6 月 15 日開始發布高溫預警,依照氣溫和連續時間,分成黃、橙、紅三種燈號做為警示,此舉除了是希望能透過高溫預報,保障勞工的生命安全,也希望能藉此讓民眾盡量避免長時間曝曬於陽光下、做好防曬與補充水份,將極端天氣的危害降至最低。

大家都知道資料是無價的,但天有不測風雲、人有旦夕禍福,定期備份資料是眾所周知的事,但事實是,我們大多數人都忽略這個動作。除了養成良好的備份習慣外,擁有一套實用有效的資料救援工具也是相當重要的,因為第三方工具可以幫助您自動執行備份作業。不想花錢,可以參考Microsoft 微軟推出官方新工具,可以幫助大家救回已永久刪除或毁損的檔案,更支援 USB 隨身碟、SD 記憶卡救檔案喔!使用Windows系統這麼久的時間,但眾所周知,Windows 10並沒有有內建還原或恢復已刪除文件的工具程式,只有利用資源回收筒來還原,萬一真的永久刪除文件,大概都只能靠第三方開發的工具。不過微軟最近發布了一個免費應用工具,可以幫助Windows 10用戶恢復已刪除的文件。不過卻發現是沒有GUI的圖形介面的 CMD 命令來執行,這麼陽春難怪推出一陣子也乏人問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deomariow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